close
喜歡看香港喜劇電影的一定都會知道這首經典名曲
這首歌是蔣志光和韋綺珊合唱的
以前的網誌就曾說到他了,別看他現在在港劇裡都演些配角,人家可是有才華的音樂人
這首歌是非常經典的一首,也是他開始爆紅的一首代表作,拿到了非常多的獎項
曾經作為電影《家有喜事》的插曲,周星馳加吳君如的閩南話混合廣東話版本,蠻無厘頭的
電影是1992年上映的,歌則是1990年《相逢》這張專輯裡收錄的
我想這首歌在90年代算是很紅的才對
細看歌詞,其時寫的不錯
「同是天涯淪落人,相逢何必曾相識。」這句,是出自唐朝詩人白居易的《琵琶行》
整首歌詞其實還蠻貼近許多男女的內心想法,也難怪當時會這麼紅了
蔣志光還有跟羅大佑合唱《皇后大道東》,這應該比較多人知道了
不過大部分的人都只記得羅大佑、只記得歌曲,卻忘了蔣志光這個奇才
連我也曾經忘記過...後來長了知識,才猛然驚覺他是個才子...
 
作曲、填詞:蔣志光         編曲:王利名
主唱:蔣志光、韋綺珊
女︰我信愛 同樣信會失去愛
問此刻世上 痴心漢子有幾個
相識相愛相懷疑 離離合合我已覺討厭
只想愛得自然
 
男︰我怕愛 同樣怕得不到愛
問此刻世上 痴心女子有幾個
相知相處相拖欠 緣緣份份我已覺無聊
不想愛得隨便
 
女︰同是天涯淪落人 在這傷心者通道上同行
也許不必知道我是誰
無謂令你令你令你令你又再又再考慮
 
男︰相逢何必曾相識 在這一息間相遇有情人
也許不必知道我是誰
無謂令你令你令你令你再度再度灑淚兒
 
女︰我信愛 同樣信會失去愛
男︰我怕愛 同樣怕得不到愛
女︰問此刻世上 痴心漢子有幾個
男︰問此刻世上 痴心女子有幾個
女︰相識相愛相懷疑 離離合合我已覺討厭
男︰相知相處相拖欠 緣緣份份我已覺無聊
女︰只想愛得自然
男︰不想愛得隨便
 
合︰同是天涯淪落人 在這傷心者通道上同行
也許不必知道我是誰
無謂令你令你令你令你又再又再考慮
 
合︰相逢何必曾相識 在這一息間相遇有情人
也許不必知道我是誰
無謂令你令你令你令你再度再度灑淚
 
女︰同是天涯淪落人
男︰相逢何必曾相識
合︰也許不必知道我是誰
無謂令你令你令你令你再度再度灑淚
 
男︰留給你 請珍惜這段友誼
女︰也許一天可以(o既)話 准許我多愛一次
合︰且把今晚的諾言 留待以後一一發展
編寫愛的經典
 
下面是《家有喜事》版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ci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