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久沒寫有關電影配樂的文章了...最近的心放在了別的事務上
換換文章類型,也讓自己的頭腦想些別的事...
 
我很喜歡大隻佬這部片,除了因為有劉德華和張柏芝外,也是因為這部片的確很有深度
劉德華帥是公認的了,現在與年輕時的演技相比,是越來越爐火純青了
年輕時的耍帥風格,到現在開始用感情演戲,進步是看的出來的
張柏芝嘛...我最先認識這個演員是在周星馳的「喜劇之王」這部片中
當時並不喜歡她,那時他還沒那麼那麼瘦,臉頰圓圓的
不喜歡她的原因到不是演技問題,而是這部片的劇情與表達手法不是我所喜歡
到之後的「鍾無豔」、「忘不了」,讓我越來越喜歡這個演員
尤其是「忘不了」這部片,足見他的演技不錯
 
黃耀明的身外情(粵語版,國語版叫帶不走),是在李鳳儀與大隻佬最後見面的時候的配樂
對自己命運釋懷的李鳳儀,在與大隻佬離別前,要求了大隻佬給他一分鐘
兩人牽著手默默的走了一段路,然後一句再見就此分手...
這段配樂就是在他倆牽手走一段路的時候放的,畫面與音樂相合,很令人感動
我想李鳳儀是知道這是最後一次見面了,下次...可能就是她死了之後
大隻佬呢?我相信他也是知道,不過卻又懷有奇蹟出現的希望
一段可能的戀情,在還沒開始就知道結果,那是多大的打擊.....
我覺得這段看起來好苦好苦...
戲中有句話是「萬般帶不走,唯有業隨身...」,了因與孫果的名字,也正說明了因果循環的道理
只是李鳳儀與了因之間,卻充滿了遺憾...
 
帶走傷感 帶不走哭得轉紅了的燈
記憶隨身 延續欠你的戲份
帶走開心 卻帶不走拖手時的體溫
微暖質感 留在臉上還未吻
 
給一分鐘我靜靜回味
將一生一世翻天覆地
明日已被今天處死
淚存在原為反映天理
 
這一分鐘我站在何地
怎麼竟跟你活在一起
緣是鏡中花 留在鏡中死
原諒我不記得忘記
 
帶走身影 帶不走裝飾你曈孔的星
放手無聲 沉默也等於約定
帶走心境 卻帶不走分手時的風景
雲過天清 忘掉我們曾盡興
 
當這一雙腳慢慢離地
拈不走一瞬羨慕妒忌
誰又記得起 誰被我歡喜
延續到下一世的你
 
誰又帶得走 一塊紀念埤
心中掛著甚麼行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ci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