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一起的時間越久,就越發覺彼此間的差異

不是愛的程度不同,卻也不是單單指個性,而是彼此的家庭、背景、生活習慣……

這樣的不同讓人害怕

遠距離的愛情,這樣的不同似乎影響不大

畢竟彼此間只需要相愛來維持,但兩人的生活卻不會重疊與交集

自然覺得差異不是什麼問題了

可是,如果以後真決定相伴一生呢?

那差異就是個問題了……

怕自己格格不入,怕自己無法適應,更怕去接觸這種不同的生活方式與環境

知道自己的個性,所以知道所害怕的情況真會發生

如此,那決定託付終生後的相處定會因差異而產生問題

習慣了安靜與簡單的生活,熱鬧的大家庭讓我羨慕,卻也讓我害怕

這樣的擔心與害怕,讓我思考自己到底能不能克服、能不能接受

卻總有個心底的聲音跟我說「你辦不到,你適應不了的」

讓我真覺得這個聲音是對的……

現在想這或許太早了,連個影都沒有不是嗎?

可是如果我相信了這個聲音,那我現在是在歹戲拖棚嗎?

如果有那麼一天,或是今後又有機會談到

那我到底要回答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ci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