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樣是九把刀寫的
不知道為什麼,晚上不想念書,就自然的連上九把刀的網頁看了
篇幅不長,看書慢的我,兩個小時也能看完
不過這突然的墮落,卻讓我意外的看到老闆娘的故事
原來這就是老闆娘的過去啊...
先別說作者對神職體系的創意,阿綸和小咪的愛情真的讓人動容
看到後面黑人牙膏阿綸為了救小咪免於被死神勾魂的那段,可惡~害我又不爭氣的奉獻了一堆眼淚
劉雪華算什麼,我也有眼淚噗通通直直落的神功,只不過需要一點協助而已...
 
《月老》這篇說實在很有創意,不過在幽默詼諧的故事下,是以一個淒涼的愛情故事做基礎
又或者該說不只一個淒涼的愛情故事,只是用了其中一個當主軸
愛一個人怎麼捨得把他交給別人,那樣的辛酸是難以言喻的
當知道愛人要對自己放手,即使雙方的愛仍舊濃厚,那樣的心痛又是多麼殘忍
「有些事情過了一萬年都不會改變」    然而,七世啊,那可不是稍縱即逝的時間
如果老闆娘對一切都記得的那麼清楚,如何能夠再讓自己的心去愛另一個人,或許他只是在等七世後的那個他
我想著,如果最終阿綸和小咪七世後終於等到彼此,那即使中間穿插了音樂家和粉紅女
這段愛仍舊是堅毅值得稱讚的
如果他們各自又有了新的感情,這段愛也是值得的,因為那終究是努力後的結果
既然我對兩種情況都能認為是好的...那為何我對自己卻又這麼吹毛求疵呢
我的標準會不會也太不一致了一點...
 
《月老》既然與《等一個人咖啡》有關,我想下一篇的《紅線》或許也會有關
不知道說的又是誰的故事了,阿拓嗎?還是某個我忘記該有故事的人...
等著下一次我又想做眼部運動的時候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ci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